落星星ゞ

昨日红颜颜如玉,今朝伊人人如花。

【一世长安】

【柒】

战争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。

六月,皇帝下令削藩,剥夺镇南王封地。

八月,大军会师疆南,搜出谋反器械、玉玺金印。

九月,镇南王孤立无援,自知不敌,罪无可赦,服毒自尽。

大军破城之日,细雨绵绵洒疆南,卫菱儿孤身一人立在高高的石阶上。廷尉按皇帝旨意,将卫菱儿收押天牢,其余的镇南王宗族皆腰斩于市,无一人幸免。

她输了,输得体无完肤。

昏暗无光的牢狱,她这是第二次进来,冰凉的铁链随着步伐叮叮咣咣,像丧钟一般捶打在心里。这次,再也不会有人来接她了。

“菱翁主……”这声音是萧皇后,她提着裙裾碎步走下石阶,“翁主今进日可好?”

卫菱儿倚在墙上,苦笑:“难得皇后娘娘还记得我。”

“若是在平日,我还能救翁主,可是……”她刻意顿了顿,继而唤作一副张扬媚笑,像是要划破凉夜凄厉,“可是卫菱儿,这次你死定了呢。你不会,还在妄想本宫会救你吧。”

安插在宫中的细作千防万防,却从没将注意力放在这个与世无争的女子身上。殊不知,她不仅借卫菱儿之手除了何皇后,还散布镇南王欲谋反的谣言,使皇帝逐步疏远卫菱儿。后宫之中,从没有不便的情谊,只有不变的利益。

萧皇后道出一切,本期待看对方恼羞成怒,却被卫菱儿淡然笑去:“皇后娘娘,您就这点本事吗?”

萧皇后屏退旁人,道:“菱翁主,本宫不像你本事大,能把男人弄得鬼迷心窍。可如今该死的,不还是你吗?”

卫菱儿绾绾长发:“就凭你,也想整我?”

萧皇后几步上前,发髻间金钗步摇簌簌作响:“是啊,镇南王谋反这么大的案子,皇上都没有动你一根头发。卫菱儿,皇上从前宠你,不过是为了安抚你爹罢了,谁想你这么不知好歹。你知道吗,是谁亲眼看你逼死了何皇后,是谁命那些王爷欺负你,又是谁在本宫耳边说,你只是他一统天下的一颗棋子……”

似乎感觉到不祥的气息,她咬牙:“你胡说。”

“皇上的脾性你知道,他曾经能逼疯自己的亲舅舅,能毒死兄弟,能看你杀了皇后,能斩杀两千镇南王宗族,本宫这是想让你死个明白。究竟有没有胡说你心里也最清楚。”

是啊,他就是这么铁血无情的一个人。可为什么,他要把所有的无情都发泄在她身上?

萧皇后拿出一张绢帛,上面写得是些绝情之词以及卫菱儿同其他王爷私通的证言:“本宫还真不知道你跟这么多王爷都有染,若是皇上看见了,你说会怎样?”

卫菱儿瞥了一眼绢帛,笑言:“皇后娘娘,您是来断案的,还是来听香艳故事的?”

萧皇后亦是报之一笑:“本宫相信陛下看到你菱翁主的遗言,会很开心的。”

卫菱儿娥眉垂下:“换一样我有的吧。”遗言太不适合她了。

萧皇后将绢帛交给廷尉:“听说你阴雨天就会发病,今儿的天,正合本宫之意呢。你不是喜欢脱吗,本宫今日就让你脱个够。”言罢,上前将卫菱儿衣衫拽下一缎。

卫菱儿此时已被绑在架子上,动弹不得,她抬头怒视:“就算我做不了皇后,你也不得好死。”

萧皇后以袖掩口鼻:“你活着或许我们还有一赌,可是你马上就要死了。待会儿这一十八种酷刑上了,本宫看你的嘴还硬不硬!”

她语调轻扬,不禁仰天长笑,吩咐廷尉好生伺候卫菱儿,而后是狡黠一笑,端庄的步伐长袍曳地,步步走出了天牢。没人会知道,她根本没告诉卫菱儿,皇帝的那些话;没人会知道,荷花池旁的闹事者也是她叫来的。在她看来,今晚昏暗的星辰却显得格外耀眼夺目,恰如她的前程,一片锦绣。


评论

热度(1)